大地巨人

「守護農業的機械巨人」
大地巨人成熟穩重有責任心,長期守護著花都農業,全身皆以自然素材生成,胸口葉片凸顯綠能環保未來的永續性,手掌心是他守護農業的標誌。
現場展示新社智慧農業的研發成果。

工藝女神

「守護地方人文的女神」
工藝女神代表藝術創作,更是地方職人的化身,充滿了好奇心,個性奔放喜歡嘗試新事物,包含剪紙、編織、藍染、手工書及香氛香草植物等,皆是新社在地的元素,也是女神守護地方人文的魔法道具。女神造型以簍空的形象設計,動作展現積極主動的嘗試精神,微風浮動時,胸口的風車便會隨風旋轉。

生態勇者

「守護自然生態的勇者」
生態勇者是一名喜歡研究、熱愛自然的探險家,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謙雄為形象設計,向他致敬。生態勇者身邊有一條流域流經,這條流域即是滋養新社萬物的白冷圳。白冷圳生態多元,包含食蟹蒙、大冠鷲、五色鳥等,都是在長期永續發展下孕育出的特色生態物種。

彩虹七線

「夢想小鎮的七大旅遊路線」
彩虹七線意指新社以不同顏色,規劃出的七條創意旅遊路線,提供遊客體驗不同的主題遊程。在彩虹七線旁,來自白冷圳的水精靈乘著飛行船在入口迎賓,歡迎各地遊客來到漂浮花都。

青銀摩天輪

「在地共創、樂齡長照、綠色照顧」
青銀摩天輪是首座與地方長照樂齡團體共同創作,以社區營造及綠色照顧為目標的藝術裝置。透過在地長者於活動前親手照護草花,使在地長者擁有快樂學習的時光,打造臺中成為樂齡幸福之都。

人文之徑

人文之徑是充滿創造力的廊道,以新社盛名的手工書為原型設計,遊客置身其中,便好像走入了魔法的故事書本當中,感受新社在地人文的魔力。